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致10余根光缆受损:抢修至少需要40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 08:5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3月24日11时,巴拿马籍外轮“福安”号海上工程船解缆起航,从申城紧急奔赴台湾、日本海域,对因地震受损的3条海缆进行抢修。

  日本地震后,10余根途经日本的跨太平洋海底通信光缆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越洋通信。接到抢修要求的中英海底系统有限公司抽调人员组成“特遣队”,会同来自日本、韩国的同行分头抢修。

  “福安”号长141.5米、宽19.4米,总吨位为10105吨,是一艘经过改装的高标准海缆施工及多功能海上工程船,能够从事多种海上施工作业,包括水下机器人支持,电缆安装、维护和海上工程建设项目。迄今为止,“福安”号已进行过多次海底电缆安装及修理工作。

  该轮中国籍船长赵波介绍,此次强地震对海底地形地貌产生巨大影响,长达几十公里的光缆被埋在海底,抢修较为困难,预计至少需要进行40天至45天的维修。接到该轮出境消息后,金山边检站启动“绿色通道”,提前收取上船船员证件及名单进行预审,为抢险争取了时间。

  邹娟 庄毅 唐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