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广科院总工杨杰:光纤入户最难是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4:44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郭丽娜 3月24日,广电总局广科院总工杨杰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论坛会上表示,我国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改造的重点在接入网,但受限于设备投资、施工难度、运营管理等困境,光纤入户短时间内实现比较难。

  杨杰指出,目前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改造的重点在接入网,鉴于目前双向化面临技术多样性、双向业务缺乏、商业模式不清晰,及投资资金来源有限的困境,光纤入户短时间内实现比较难,而最难的是施工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杨杰讲到,我国NGB建设目标是用十年时间建成覆盖全国3亿家庭和连接2亿家庭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突破三网融合中的“代差”瓶颈,同步增强广播电视舆论阵,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

  NGB是以广播电视数字化的继续和再提高。NGB承载网支持四种模式、传统的广播、双向交互,以及推送的模式。最重要的一点,NGB承载网具备可信的承载能力。

  据悉,对于有线电视双向化改造需求,《面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电缆接入技术(EOC)需求白皮书》建议,在频段上探索使用未使用的高频频段,带宽是8MHz整倍数。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