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初定:定位文化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消息,CCBN2011高峰论坛期间,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沈向军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正在组建的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已确定方向,定位于大型文化企业,既然要符合产业经济规律,又要符合我们国家的文化传媒的管理政策和管理规律,同时要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

  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定位

  此前的2010年初,我国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并审议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

  按照方案,我国将在2012年前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据悉,该公司今年就将挂牌,其注册资本可能会超过1000亿元。

  对此,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沈向军表示,现在根据国家和中央的要求,要求在近一两年之内基本完成一省一网的整合,今年内可能要组建国家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具体的组建方案正在制定中,还不能说已经到了什么阶段。

  他透露,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确定为大型文化企业,将来的国家级网络公司应该符合两个规律,一个规律是符合产业经济规律,同时要符合我们国家的文化传媒的管理政策和管理规律。

  他说,“这两个规律同步进行,可能才是一个正确的道路,片面的强调一种模式或者决定一种东西,可能还是会出现偏差”。

  将实行四个统一

  沈向军表示,组建国家公司也好,整合也好,最终肯定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现代产权制度运作,包括要借鉴一些产业或者是电信方面的改革经验。

  据悉,广电网络组建省级公司的,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应该超过2/3了。他认为,广电网络公司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一个阶段,但任何一个过程中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因为大的方向确定了、目标明确了,剩下的阶段性的过程性的东西总是会解决的。

  作为有线电视网络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将负责对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升级改造,逐步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接下来还将制定统一运营支撑标准、统一有线宽带接入标准和广电号码体系标准。

  沈向军表示,上述四个统一的目标既然已经提出,那肯定是会实行的,只是有个过程。(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