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回应Android Market感染恶意程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16:59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下午消息,谷歌周六正式对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感染恶意应用程序事件做出回应,称已在最短的时间内删除了恶意程序,将来会采取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3月1日有报道称,谷歌Android Market上出现了数十款恶意应用程序,每款恶意程序都被植入了Rootkit,允许黑客进一步访问用户所使用的Android设备。几分钟后谷歌便删除了这些恶意程序,但一直对该事件保持沉默。

  谷歌周六终于对该事件正式表态,称共有58项恶意应用程序被上传到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内,在删除之前已被下载到约26万部设备中。尽管设备数量庞大,但谷歌表示只有设备的IMEI(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号码被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或帐户信息并不存在任何风险。

  谷歌于周六晚启用一项特殊的“远程删除”功能,在无需用户操作的情况下远程删除受影响的Android设备中的恶意应用程序。此外谷歌还将发布一款全自动Android Market安全升级工具,可自动删除用户设备中的Rootkit。

  遗憾的是谷歌可以远程修复受影响的设备,但却不能自动修复设备中的安全漏洞,因为这些漏洞位于系统层面,需要通过系统升级来解决,因此需要由运营商和硬件厂商来安装补丁。谷歌目前正向合作伙伴提供补丁程序,并敦促他们立即提供给用户。

  谷歌还表示,该漏洞仅存在于Android 2.2.1及更低版本系统中,最近几个版本已经修复了该漏洞,但目前大部分Android设备仍在使用较低版本的Android。

  除了软件升级,谷歌表示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避免类似恶意应用程序进入Android Market,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措施。

  业内人士称,谷歌在几分钟内就删除了恶意应用,这值得肯定。但却不能自动修复系统的安全漏洞,这令人有些担忧,因此该事件同时为Android用户敲响了警钟。(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