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终端新总裁首度亮相:机会属于每位奋斗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7:38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飙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飙
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飙(左)和新浪科技前方报道人员康钊 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飙(左)和新浪科技前方报道人员康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在出席于巴塞罗那举行的2011世界移动大会时,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飚表示,华为终端将把实现增长作为荣誉和责任,为未来销售过100亿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任后首度公开亮相

  “我是元旦上任的,对于担任华为终端的负责人,觉得还是挺有挑战性的”,2月14日,上任仅1个月多的华为终端新任总裁万飚首次出现在媒体之前。

  万飚是去年下半年才接到命令,要他准备接掌华为终端的,之前,万飚在位置上掌管无线系统已经3年。

  在他的前任陶景文调离之前,华为终端已经是个庞大的产业。2010年,华为终端全球销售额突破5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0%,收入突破45亿美元,同比增长24%。

  同时,华为终端多项产品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其中包括移动宽带全年订货超6000万台,家庭融合终端订货同比增长超过50%;固定及无线接入市场持续保持全球份额第一,并突破BT、DT、Verizon、Virgin Media等高端市场;机顶盒实现300%快速增长,屏类产品突破Telstra、FT、Bestbuy等渠道,成为家庭后续业务新的支撑点。

  对此,万飙也表示,很多设备厂商把终端业务都卖掉,华为终端却突飞猛进,这是与华为整个公司的发展有关系的,终端是华为四大产业之一,又与系统设备的运作规律有所区别的。

  谈华为终端核心竞争力

  虽然接手华为终端总裁不久,但万飚已对全球手机业及华为终端自身有了一定的理解。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华为终端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几大核心竞争力。

  他具体说,华为终端的核心竞争力,一是强大的研发队伍;可以做到面向特定区域定制手机,满足不同运营商的需求,华为终端既有全球销售的产品,又有个别市场销售的产品。

  二是华为终端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可围绕用户需求,创新研发各种产品;

  三是华为在一些关键领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例如用户的ID、UI设计,我们的核心团队能力很强,能做出我们的优势;

  四是华为有云解决方案和系统;能做很多差异化的产品。

  他同时强表示,华为希望构建开放的、和谐的生态系统,既与运营商,也与上游芯片供应商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注意与内容服务商关系。

  坦言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

  “这个产业很大,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们的成长应该还会很快”,对于2011年,万飚如此预期。

  他表示,比如在手机业务上,2010年华为销售3000万部手机,其中包括智能手机500万部,2011年华为期望增长百分之七八十。

  对于华为怎样做到这点,他谈及了几点,一是,一些海外市场,例如北美市场潜力很大,且是运营商主导市场,而华为与运营商关系良好,所以终端产品将有华为终端的位置和机会。二是,低价是一个成本的竞争,华为一直坚持要有成本优势;三是华为终端有对客户的理解和强大的创新能力,能做出差异化的东西。

  他还透露,华为终端也将在与自己的软件公司建平台和应用,同时,在引入开发者将有很大动作,三四月份时公布。

  “面对2011年的机遇和挑战,要敢于胜利、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敢于突破,舞台和机会属于一位奋斗者”,上任伊始,万飚如此激烈华为终端员工和他自己。(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