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芬兰员工游行抗议 反对与微软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8:25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诺基亚芬兰坦佩雷研发中心的员工诺基亚芬兰坦佩雷研发中心的员工
诺基亚芬兰佩雷研发中心的员工进行抗议
诺基亚奥卢研发中心员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芬兰报纸《HS.fi Uutiset》报道称,诺基亚位于芬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研发中心的员工已经组织活动,对诺基亚和微软周五宣布合作表示抗议。

  不过该研发中心一名高级主管卡利·威奇(Kalle Wedge)表示,“只有很少的人使用他们的弹性工作时间去进行这样的抗议”。在休息时间进行这样的抗议活动并不会有太大效果,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诺基亚员工还将进行其他的抗议活动。

  有传闻称,在诺基亚位于芬兰奥卢的研发中心中,员工也开始抗议。诺基亚奥卢研发中心共有2000名员工,其中1000人从事与Symbian有关的工作,600人从事与MeeGo相关的工作。而坦佩雷研发中心有约一半的员工从事Symbian相关的工作。

  周五已经出现了诺基亚将裁员的报道。诺基亚表示,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裁员。而谷歌人力资源部门的艾丹·比金斯(Aidan Biggins)则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有诺基亚软件工程师需要找工作吗?我们正在招聘:www.google.com/jobs”。

  《HS.fi Uutiset》报道称称,诺基亚的工程师担心遭遇裁员,他们希望能弄清公司未来对他们有何安排。不过报道指出,尽管诺基亚在Symbian方面的开发工作会逐渐减少,但许多工程师将被转移至与Windows Phone相关的开发工作,因此诺基亚的员工不必担心。

  芬兰当地工会组织Ammattiliitto的主席安蒂·里内(Antti Rinne)周五表示,作为周五宣布的战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计划在芬兰裁员数千人。他表示:“看上去诺基亚的计划意味着在芬兰进行数千人的裁员。”芬兰经济部长毛里·佩卡利宁(Mauri Pekkarinen)则表示:“这是对芬兰新技术行业造成影响的规模最大的重组。”

  截至去年底,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共有13.2万名员工,其中有1.98万名在芬兰。超过6000名员工在诺基亚位于芬兰4座城市的研发中心中工作。(张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