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诉摩托罗拉要求推迟诺西交易为防技术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华为周一向芝加哥联邦法院起诉摩托罗拉,称摩托罗拉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交易可能导致华为的知识产权被非法转让,因此要求法院推迟这笔交易。

  去年7月,摩托罗拉同意将大部分网络设备业务以12亿美元出售给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周一,华为在诉讼书中要求法院推迟这笔交易,直至相关知识产权问题经过仲裁后得以解决。

  华为称,摩托罗拉自2000年开始销售华为的设备。而摩托罗拉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交易可能导致摩托罗拉将华为的技术转让给华为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华为美国分公司负责外部事务的副总裁普卢默(Bill Plummer)称:“华为与摩托罗拉签有10年的合约,但我们不允许他们把我们的知识产权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上个月曾表示,与摩托罗拉的交易本应于去年完成,但由于中国商务部仍在审核,因此延迟到本季度。

  此次华为起诉的对象包括摩托罗拉分拆后的两家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和Motorola Mobility ,以及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美国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 US LLC)和Nokia Siemens Networks B.V。

  去年7月,摩托罗拉曾起诉华为,称华为10多年来精心策划窃取其商业机密。(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