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用户有望刷手机缴水费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2:00  北京晨报官方微博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手机能缴燃气费了,而未来两三个月,北京移动的手机用户有望用手机缴水费,甚至刷公交卡。市人大代表、北京移动总经理何宁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北京移动正与市政府搭建“市民主页”的便民平台。

  搭建“市民主页”便民平台

  何宁表示,目前北京移动与市水务局仍在商讨具体方案,力争最近一两个月实现手机缴水费功能。同时,手机刷公交卡的工作也取得进展。据了解,该公司已与北京一卡通公司达成协议,未来两三个月有可能实现这一功能。

  上个月,北京移动已与北京市燃气集团推出“手机缴燃气费”服务,市民通过手机短信就可随时完成每月燃气费用查询、缴纳。当然,还有更多的便民措施值得期待。

  何宁透露,该公司目前正与市政府合作搭建一个综合的应用平台,名字暂定为“市民主页”。届时,市民只需要用手机,就可通过该系统缴水电燃气费、查询政务信息、查询社保账户、预约挂号等。

  WLAN资费将更优惠

  本月初,市领导调研中国移动通信提出,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国最好、世界领先的“无线城市”。北京市将全力推动“3G+WLAN”模式的“无线城市”建设,并将其列入2011年提升计划重点任务。何宁透露,北京移动今年将大举铺设WLAN热点,比去年将会成倍增加,实现城区的全面覆盖。

  WLAN指的是无线局域网,在世界“无线城市”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WLAN虽然速度快,但是收费相对高。不过,何宁指出WLAN的价格将会更加优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