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中国电信引进iPhone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4:36  经济观察网官方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丹 1月11日凌晨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联手Apple发布了CDMA版iPhone4手机,售价与此前的WCDMA版本保持一致,但支持原版iPhone 4所不支持的移动热点功能,最多可以通过Wi-Fi供5个设备上网。

  在发布会的问答环节,苹果提到CDMA的iPhone 4和Verizon的合作不是独家,也就是说其它CDMA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也会有机会运营CDMA版的iPhone 4。

  易观国际分析师路理彬表示,中国电信很早就有引进iPhone的意愿,也与苹果一直在进行磋商。如果CDMA版本的iPhone真能顺利上市,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对电信来讲iPhone 4的网络支持上已经没有太大障碍,一切只等苹果点头。

  但不能忽略的是,因受制于产能和制式影响,C网版iPhone 4刚上市时估计不会有充足的货源供应中国市场;所以电信版的iPhone 4在中国推出最少要在Verizon版上市2-3个月后。

  中国电信引入iPhone 4的时间非常重要,如果C网iPhone 4在引进后不久就有更新一代的iPhone推出,那么电信版的iPhone 4可能就会沦落为iPhone 3GS一样受新产品和水货夹攻的局面。

  除了引进时间之外的另一个问题是CDMA iPhone 4的卡号一机问题,毕竟中国消费者不太习惯直接使用内置手机号码的手机,所以中国电信与苹果进行谈判的焦点之一也许就是增加UIM卡槽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