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新举措:增值业务发条短信就能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16:03  北京晚报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马佳)不靠谱的手机收费项目可以快速撤销啦。昨天,中国移动在国内率先推出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两项“透明消费”服务举措,今后客户订购增值业务后,在扣费之前能够得到短信提醒,且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就能便捷查询和退订已订购的包月类增值业务。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服务商加入到通信产业链中来,手机新业务更加丰富多彩,但也有一些不良内容提供商暗中“偷吃”机主话费。中国移动此次推出的“业务扣费主动提醒”服务,是在业务订购二次确认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深化服务,主要面向客户新订购的业务。在客户确认订购某项个人增值业务后,在扣减该增值业务费用前,中国移动会通过“10086”向订购客户发送提醒短信;客户如有疑问,可根据短信提示方便地进行投诉或直接退订,对于客户退订的业务,不予收费。目前,该服务涵盖绝大部分个人增值业务,只有极个别业务因为产业链技术原因,暂时未能实施。此外,当客户订购或变更套餐时以及次月套餐生效时,中国移动也会通过“10086”向客户发送提醒短信。

  客户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即可快速查询到客户截至目前订购的除套餐内包含业务外的包月类增值业务,这包括中国移动的自有业务和合作业务,如手机报、歌曲下载、天气预报等。此外,通过该服务还可查询集团彩铃、校讯通、农信通、手机邮箱等集团客户常用的业务。根据业务查询结果,客户可方便快捷地根据短信提示退订某项、多项或全部已订购的业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