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科院调查显示手机资费已占居民收入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1:22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报告会现场报告会现场
社科院社会所研究员沈崇麟社科院社会所研究员沈崇麟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手机与社会”学术报告会上,“移动通讯与中国社会”课题组对居民使用手机的状况的调查显示,手机资费已经占到居民收入的5.43%,而在年收入不到10000元的手机人口中,占到了10.31%。

  从2009年开始,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科院以及北京大学组成“移动通讯与中国社会”课题组对居民使用手机的状况进行调查。本次调查涵盖大连、上海、广州、兰州、成都和南宁六个城市的居民样本,调查对象为在调查地居住半年以上的18岁以上的城乡居民。在手机资费方面,调查结果显示,手机资费已经占到居民收入的5.43%,而在年收入不到10000元的手机人口中,占到了10.31%。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沈崇麟表示,“手机资费从绝对数看似乎不大,调查显示只不过每人每月平均区区71.72元而已,但是如果从相对数看,把它与收入之比看,我们不难发现这已经不是一个小数”。

  “六个城市的总统计数显示,手机人口的月均资费为71.72元。六市中广州最高,为93.50元,上海最低,为55.99元。成都次之,为85.47元,其余三个城市在伯仲间,都在六十多元。从绝对数看,连最高的广州也不到100元,似乎并不是很大。”沈崇麟说。

  具体来看,大连的平均资费是66.87元,占收入的5.58%;上海的平均资费是55.99元,占收入的3.41%;广州的平均资费是93.50元,占收入的6.00%;兰州的平均资费是63.87元,占收入的5.79%;成都的平均资费是85.47元,占收入的6.83%;南宁的平均资费是67.05元,占收入的6.96%,六个城市的平均资费是72.72元,占收入的5.43%。(宗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