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在欧洲三国指控苹果侵权 涉及13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9:31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2月17日消息 诺基亚昨日宣布,该公司已向英国高等法院、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地区法院,以及荷兰海牙地区法院对苹果提起侵权诉讼,涉及的产品包括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13项专利。这让全球手机制造领域的王者与新贵之间的专利战再度升级。

  诺基亚知识产权副总裁保罗·梅林(Paul Melin)表示:“这些诉讼中新增了诺基亚的13项专利,诺基亚此前已经就24项专利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及特拉华和威斯康辛联邦法院提起针对苹果的诉讼。受这些专利保护的诺基亚发明带来了出色的用户体验,例如在触摸屏上使用扫动的手势来进行内容导航,以及通过设备内置的应用商店接入持续变化的服务。这两项专利在iPhone面市的10年前就已经申请。”

  诺基亚在英国提起的诉讼涉及4项专利,这些专利与触摸式用户体验、设备内应用商店、噪声抑制及调制器结构有关。诺基亚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提起的诉讼分别涉及7项和5项专利,在荷兰海牙提起的诉讼涉及2项专利。这些专利对任何无线通信标准来说都不是必要的。

  诺基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由来已久。去年10月,诺基亚在美国特拉华州一家法院起诉了苹果,指控被告侵犯了其10项专利。当时诺基亚指控,自2007年首发以来,苹果推出的所有型号的iPhone都侵犯了他们在无线数据、语音编码、安全和加密等方面的专利。

  不过,苹果并不同意此说法,并在ITC投诉诺基亚,称诺基亚手机产品侵犯了苹果的9项专利技术,同时请求ITC颁布禁令,以禁止诺基亚相关涉嫌侵权的手机在美国市场销售。

  随后,去年12月,诺基亚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进行调查,称苹果“几乎所有在售产品”均侵犯了诺基亚的7项专利权的问题。今年9月,苹果公司在英国对诺基亚提起专利诉讼,率先专利之战拓展到美国境外。

  目前,关于双方在专利权方面的相互指责,还没有定论得出,据美国ITC官员近日在处理苹果指控诺基亚侵权案时称,诺基亚并没有侵犯苹果智能手机专利。

  [责任编辑:高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