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诺基亚邓元鋆空降AMD接替郭可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9:25  新浪科技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已从诺基亚离职,加盟AMD,接替AMD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AMD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消息不予评论,但同时称,郭可尊的接替人选将于一周左右时间内公布。

  邓元鋆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整体企业战略、政府关系以及品牌管理等,2005年-2009年期间,邓元鋆任诺基亚全球副总裁,负责诺基亚在中国区的手机业务。

  对于邓元鋆加盟AMD的消息,AMD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消息不予评论,但同时称,郭可尊的接替人选将于一周左右时间内公布。

  有接近诺基亚方面的人士对新浪科技称,诺基亚内部正在准备邓元鋆的离职材料。

  12月2日,AMD对外宣布,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因另有职业发展计划,将于2010年底正式离职。(宗秀倩)  

  邓元鋆简历:

  邓元鋆先生于2004年5月加入诺基亚,邓元鋆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负责公司的整体企业战略、管理和品牌声誉提升,涵盖政府关系、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不断提升和加强诺基亚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2005-2009年,他担任诺基亚公司全球副总裁, 主要负责诺基亚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包括销售、市场及服务。在2004年,他成功地领导了诺基亚在中国四家合资公司的重组工作, 成立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制造和出口企业: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005年,在他的领导下,诺基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目前,中国是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在诺基亚全球战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邓元鋆先生从事IT业务已有多年,在中国也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涉及市场销售、业务发展、产品研发、售后服务等。他曾在美国和亚太地区的几家著名公司担任高层职务。

  邓元鋆先生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 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同时还拥有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