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发布Android 2.3 点评八大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最新的Android 2.3平台。以下为Android官网列出的新平台八大亮点:

  精致用户界面简约高速

Android 2.3用户界面Android 2.3用户界面

  新的用户界面(UI)包含了多项改进,使该平台更加易学、快捷和省电。简化的颜色主题和黑色背景增强了提示条、菜单和UI其他部分的生动性和对比度。

  更快、更直观的文字输入

  新版本对Android软键盘进行了重新设计和优化,使文字输入和编辑更加快速。按键形状和位置的变化提升了敲击的准确性和速率。

  一键文字选择和复制/粘贴

Android 2.3的一键选择功能Android 2.3的一键选择功能

  当用户输入文本或浏览网页时,可以通过“按住不放”的操作快速选择文字,然后进行复制粘贴。

  改进的耗电管理

Android 2.3的耗电管理Android 2.3的耗电管理

  在管理应用方面,Android2.3采取了更加积极的策略。通过在合理情况下关闭后台应用,新系统确保了最高的性能和最长的续航时间。

  对应用的控制

Android 2.3 的“管理应用”界面Android 2.3 的“管理应用”界面

  在主界面和启动器(Launcher),“选项菜单”提供了“管理应用”界面的快捷方式。进入“管理应用”界面后,“运行中”( Running)选项卡列出了活跃应用及其占用的存储空间和内存。

  互联网电话

Android 2.3 的SIP电话功能Android 2.3 的SIP电话功能

  用户将可以与其他拥有SIP(会话发起协议)账号的用户进行互联网通话,可以向任何联系人添加SIP地址,并且通过Quick Contact或Dialer发起会话。

  近程通信(Near-fieldcommunications)

Android 2.3 的近程通信功能Android 2.3 的近程通信功能

  通过NFC Reader应用,用户可以阅读近程通信标签,并与之互动。该功能的典型应用是在饭店、商店或活动现场阅读标签,然后跳转到标签包含的网站URL进行注册或评价。

  下载管理

  通过Downloads应用,用户可以轻松查看浏览器、Email或其他应用正下载的文件。新的Downloads应用采用了全新的下载管理器,使管理和存储下载内容更加简单。(钦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