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副总经理招聘开考 7年来难得公开竞聘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1: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招聘一名副总经理一事已于两天前结束笔试,来自全球的获得考试资格者均已参加考试,争夺异常激烈。

  联通招聘副总笔试已经进行

  此次联通高管招聘是2010年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高管的一部分,今年的央企高管公开招聘职位共有20个,包括5名总经理、4名副总经理(副局长)、3名总会计师、3名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 5名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其中,中国联通招聘副总经理一名。

  2008年重组后,中国联通有中组部、国资委层面认可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以上高管11名,普遍认为已经较多,但由于有3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在一段时间后将面临退休,因此,新招聘一名副总经理被认为有必要。

  本次招聘实际上是8月底公布的,知情人士透露,之前一直都处于报名及筛选报名人考试资格阶段,第一轮的笔试则于两天前进行,已经完成。

  7年以来公开竞聘难得机遇

  据悉,此次招聘的报名非常踊跃,因为这是能够公开竞聘运营商副总层面非常难得的机会。

  虽然运营商省公司高层层面的公开招聘时有发生,尤其是中国联通是先行者,曾先后举行过多次公开招聘,2007年还曾进行过一场空前规模的省公司副总经理招聘,当时一下子招聘了15个省分管C网营销的副总经理。

  不过,集团公司高管层面的招聘则难得,这可以理解,因为集团公司层面的高管职务数太少,重组后,联通副总经理以上高管已经人数不少,无法再增加。

  在此之前,联通集团公司层面更早的一次公开招聘是在2003年,当时也是国资委通过公开程序招聘了两名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结果,时任广东联通总经理的杨小伟和时任云南联通总经理的李正茂中选。

  而本次招聘则面向全球海选,据悉,国资委还特意在美国纽约设立了分考场,方便海外的竞聘者。

  据悉,联通不少部门总经理、总部直属公司总经理、省公司总经理已报名参加,其它运营商也有相应级别的人员报名。

  根据国资委方面的资料,此次国资委为中国联通招聘的副总主要职责为 “协助总经理分管市场经营、客户服务工作”。具体职务包括拟订并组织实施公司经营计划、营销策略;公司新业务开发及策划;组织制定并实施客户服务规划;以及构建和完善客户服务管理体系,组织实施服务质量监督。(康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