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悄然启动iPhone客服专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6:5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方南 除了提供“剪卡”服务并加速布局小型Sim卡之外,中国移动还在继续想“点子”争抢iPhone用户。昨日南都记者便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广州10086客服获悉,客服热线已设立了“iPhone专席”,且反应火爆。

  除此之外,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10月5日在“139说客”(中国移动用户的网上社区)上撰文称,目前70%的iPhone客户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网络,并直接在线上征集其他服务iPhone客户的举措。一场聚焦iPhone的客户争夺战正逐渐升级。

  客服专席悄然启动

  “不好意思,我们的iPhone客服专席忙,您可以稍后致电,或说下您的问题,看看我能否为您解答。”昨日,南都记者连续3次致电10086客服,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答案。客服人员表示,公司确实设立了iPhone客服专席,但目前人手还不是很多。

  自苹果最新产品iPhone 4登陆国内市场,并通过自有渠道和联通包销两种途径销售,中国移动便悄然启动了一系列“抢客”动作。

  第 一步动作是推出“剪卡”服务。由于苹果iPhone4使用的SIM卡比标准SIM卡要小,尽管该机向下兼容中国移动2.75G网络,但移动方面尚未推出此 类“小卡”。而目前,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重点城市中国移动服务厅,均推出了“剪卡”服务,以解决该问题。

  徐龙网上征“点子”

  “据 统计,目前70%的iPhone客户使用的是中国移动的网络。”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在自己的139说客上公布了这一数字,并通过网络向用户征求意见,“我 们的营业厅为这些用户提供业务办理、手机常识咨询以及免费更换M ircoSIM卡(小卡)等。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好举措?”

  这条“发言”迅速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关注,不少用户的建议还把中国移动的现有服务与iPhone捆绑在了一起。

  “在移动MM (软件商店)上设立iPhone应用专区”、“在139社区上建立苹果用户交流区”、“推出适合iPhone的服务合适的套餐”等等是提及较 多的建议。更有甚者,还呼吁中国移动着手研发适合iPhone的TD-SCDMA制式“苹果皮”(一种配合苹果终端的数码电子产品,可以实现用 SIM卡拨打电话等功能),把iPhone引向中国移动的3G网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