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信联创第三季净利1650万美元同比增8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5: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17:00(北京时间11月3日5:00)消息,亚信联创(NasdaqGS:ASIA)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1.5%,比上一季度增长82.0%;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10万美元增长81%。

  主要业绩: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1.5%,比上一季度增长82.0%;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28亿美元,同比增长85.3%,比上一季度增长72%,符合此前预期;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3.9%,低于去年同期的54.6%,以及上一季度的59.4%;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390万美元。

  财务分析:

  2010年7月1日,亚信完成了与联创科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的合并交易,合并后公司更名为亚信联创。从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亚信联创合并报告联创的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1.5%,比上一季度增长82.0%。由于亚信完成了与联创进行合并的交易,因此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总营收不能与此前几个季度进行比较,原因是作为完全合并战略的结果,我们无法将本季度来自于原亚信业务和原联创业务所产生的营收分割开来。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28亿美元,同比增长85.3%,比上一季度增长72%,符合此前预期。

  按照毛营收计算,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3.9%,低于去年同期的54.6%,以及上一季度的59.4%。亚信联创毛利率的年度和季度增长,主要反映了与联创的合并交易,公司在合并过程中将更多研发员工部署到客户服务团队中去,导致营收成本相对较高,但研发支出相对较低。按照净营收计算(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1.8%,低于去年同期的57.0%,以及上一季度的60.6%。

  亚信联创电信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原名为亚信技术业务部门,在亚信与联创合并后重命名)第三季度在亚信联创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90.8%,在亚信联创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所占比例则为92.2%。亚信联创电信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0.2%,比上一季度增长86.3%。亚信联创电信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第三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039亿美元,同比增长102.1%,比上一季度增长78.8%。亚信联创电信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亚信完成了与联创进行合并的交易。

  亚信联创安全业务部门(原名为联想亚信业务部门,在亚信与联创合并后重命名)第三季度在亚信联创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9.2%,在亚信联创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所占比例则为7.8%。亚信联创安全业务部门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120万美元,同比增长2.3%,比上一季度增长48.4%。亚信联创安全业务部门第三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80万美元,同比下滑6.4%,比上一季度增长18.8%。亚信联创安全业务部门营收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今年亚信联创与中国政府部门签署的大型合同数量减少。联想亚信业务部门营收的季度增长,部分原因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该部门通常在第二季度表现较强。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3440万美元,同比增长40.4%,比上一季度增长36.6%。亚信联创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950万美元,同比增长74.0%,比上一季度增长80.7%。亚信联创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亚信完成了与联创进行合并的交易。亚信联创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00万美元,同比增长5.9%,比上一季度下滑13.1%。亚信联创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1090万美元,同比增长0.3%,比上一季度增长11.2%。亚信联创研发支出的增长与公司的长期增长战略相符合,也就是继续开发最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更新以满足客户需求。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的净利润为1910万美元,同比增长87.1%,比上一季度增长31.2%。按毛营收计算,亚信联创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7%,低于去年同期的16.0%,以及上一季度的

  21.7%。按照净营收计算(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2%,高于去年同期的16.8%,以及上一季度的22.2%。亚信联创运营利润率的年度和季度增长,主要由于亚信完成了与联创进行合并的交易。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其它利润为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万美元增长2.1%,比上一季度的140万美元下滑62%。

  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5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22美元。亚信联创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1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20美元。亚信联创上一季度净利润为139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29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摊销和减损支出、除税股息收入、以及非持续运营业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6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0.4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30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0.29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上一季度净利润为1670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0.3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亚信联创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8%,比上一季度增长76.9%。

  截至2010年9月30日,亚信联创持有的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现金总值为1.915亿美元,持有的短期投资总值为4240万美元。亚信联创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净流出约160万美元。

  业绩展望:

  从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亚信联创合并报告联创的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亚信联创预计2010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9亿美元到1.23亿美元,每股基本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40美元到0.43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亚信联创管理层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20:00(北京时间11月3日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亚信联创管理层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亚信

  联创电话会议,美国地区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362-4829,中国地区可拨打免费电话+86-10-800-130-0399或+86-10-800-152-1490,香港可拨打+852-3002-1672,国际其他地区可拨打+1-617-597-5346,密码均为“47953107”。

  美国东部时间11月7日11:00(北京时间11月7日23:00)以前,投资者可以拨打下列电话收听亚信联创电话会议录音:美国地区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国际其他地区可拨打+1-617-801-6888,密码均为“95652809”。

  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亚信联创网站www.asiainfo-linkage.com的投资者关系频道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唐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