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与比利时公司握手言和 欧盟调查或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2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和比利时无线互联网设备厂商Option周三出乎意料地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信市场展开研发合作,并计划在比利时联合成立一家研发中心。

  Option是欧洲惟一一家无线广域网卡、USB闪存和嵌入式笔记本上网模块厂商。今年6月,欧盟启动了针对中国产无线广域网卡的反倾销和保护措施调查,而这次反补贴申诉就是由Option提出的。Option认为,华为和中兴接受中国政府补贴,以低价出口对欧洲生产商造成实质性损害。

  根据合作协议,Option和华为将在电信市场开展研发合作,并将在比利时成了一个研发中心。华为同意购买Option的连接管理器软件授权,第一年的授权费为2700万欧元(约合3768万美元)。此外,华为同意以800万欧元(约合1105万美元)收购Option半导体公司M4S。

  Option表示,已经撤销了关于限制中国产无线广域网卡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投诉。Option称,已要求比利时政府撤销所谓的“保护措施”,已要求欧盟关闭反补贴、反倾销和保护措施调查,即“三反”调查。(李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