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手机一周“抢”走百元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4:26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芳)贪便宜买部山寨手机,才用一周,100多元话费被扣得精光,原来手机自带了各种增值业务。“这简直是抢钱。”洪山打工的魏先生昨致电本报很气愤。

  魏先生介绍,8月25日,他在鲁巷一私人通讯店花900多元买了部山寨“诺基亚”高端机,款式和正版几乎一样,价钱却只是正版的四分之一。他业务不多,可才用了一周,刚充的100多元话费“离奇”没了。他到营业厅查详单,仅信息流量费就有100多元,原因是他定制了“缘分测试”等5种增值业务。他觉得莫名其妙,找一修手机的朋友才看出“门道”:这款山寨机菜单里设置了很多增值业务,只要不小心点击就会自动发送短信定制,而且包月扣费。他要求退机,遭拒。

  对此,通讯店老板王某说,他只负责销售,况且被扣话费是落到SP服务商口袋里,跟他又没什么关系。

  业内人士介绍,有些山寨机为谋取手机生产之外的利益,将一些SP陷阱置于手机内部各种名目繁多的功能设置里,甚至内嵌SP的利润比手机本身还丰厚,消费者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