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续扬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3: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北京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续扬演讲

图为:第六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现场,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续扬演讲。

  2010年8月24日,第六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CDMS)在京召开,会议由BIRTV组委会主办,《广播电视信息》承办,新浪科技独家门户网站支持。

  以上图为:第六届数字新媒体高峰论坛现场,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续扬演讲。

    以下为实录:

    续扬:大家听到了很多三网融合的东西,今天我想讲一些解决方案,我今天想讲的题目是数字媒体运营技术的解决方案,既然讲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今天不是讲怎么做系统集成,怎么做硬件的选择。今天主要讲的是一个媒体基于互联网这个平台在做运营的过程中的一些关键路径和核心的解决方案。

    今天我的讲演分三个部分,第一首先把传统视频迁移到互联网,最重要的是内容的呈现,我们所有电视台过去都是生产这些内容的,好的电视剧、电影、策划好的节目,呈现方式多年不变,在电视上呈现,又是CRT、LTD,而互联网上有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案。第二我们有了丰富的内容,怎么通过数据分析对运营做一个精细化处理,互联网最大的特色是所有数据可获取、可分析的。举个例子,包括我们今天大家关注的收视率问题,以前我们要做调研,今天在互联网上,完全所有数据是100%可获取,这种情况下,我们新浪网每天都可以知道每天有多少人看新闻频道。做好这点我们夯实了基础,所有人做媒体网站都是要去赚钱的,怎么通过坚实的基础把第三项广告营收做好,我们公司做出了在视频当中潜入内制广告的解决方案,使我们改变了大家直接看视频,他的呈现方式跟电视是一样的,但我们更加关注用户的访问。

    下面是我们给江苏做的解决方案卫视,这就是网络电视台的视频直播,现在就在播节目,里面有一个丰富的功能,可以回看和时移,同时下面有30分钟的预览。同时做了更深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做视频直播的时候,一定要有20秒钟的时移,如果出现突发事件,马上要遮蔽住。但因为在互联网上,这段视频已经进入了搜索引擎数据库,有人如果关注这段视频,搜索关健词的时候,再次来到这个网站,这个视频我们技术可以平滑的处理掉。下面是我们对上海文广进行的解决方案,提供了视频监控系统和点播数据的监控系统,还有外部的分析系统。这是直拨的监控系统,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的收视率,各个地区分布在哪里,同时黄颜色的说明你的流程有问题,这些数据都是100%的,同时可以看到全国的信息、全世界的信息,电视台做直拨的时候,这个系统非常有用。再接下来我们的另外一个系统就是点播的情况下,我们做后台的数据分析,大家可以看两段时间,非常有意思。第一个视频是一个啤酒的广告,女孩子将结婚的时候问她妈妈怎么经营自己的婚姻。因为前段时间很无聊,很多人都在离开,当过一会儿,她妈妈讲了很多之后,核心点的时候出现了啤酒的广告,但实际上看到的只有200人。如果我是广告主,我认为这个播放没有非常客观的展示了我的广告。那我们播另外一段视频,这是一个公益广告,叫全球环境变暖,北极熊都在剔毛,大家这个曲线,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你会在觉得有意思的时候做什么呢?你会来回拖动,所以形成了这样一个曲线,这段视频中这个点是大家最关注的,这种情况下就可以看到,也许这是广告加载的最佳时间。我们会跟踪这样的数据,完全是对用户访问行为的一套系统。

    再接下来再大的视频网站也不单单只有视频,也有很多网页端的信息,怎么做分析呢?这是我们网页端数据分析的工具,我们清楚的以象素和点击功能抓取用户访问行为,通过生成热力图,直接看用户在网站上做了什么,产生了什么转化,这是其中一个客户,他的交易、转化率,清晰的通过我们的热力图反映出来,完全整合了我们的三大系统做的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上大家可以看到点播不用说了,相比较电视有很多的长处,我们可以做很多交互式的后台分析,今天我们有机顶盒的情况下,点播还要有很长的路,但互联网有它的特色。同样直拨,可以和电视可以做的非常不一样,有很多丰富的功能,回看、时移。互联网我们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刚才大家可以看到CV、CS曲线的产生,这就是鼠标与视频之间交互的时候产生的一个行为,所以这个互动是互联网最大的特色。我们在做精细化经营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视频的直拨分析有收视率、峰值带宽,采购的CDN情况怎样、实时播放效率怎样。再接下来是点播,点播分析是关于用户播放视频的时候怎么样。再加网页端所有信息分析,用户怎么看你的网页,通过什么关健词,从哪个省市,通过什么搜索引擎到达你的网站,看了你的网页怎么播放你的视频,所有这些数据都是应该达通整合在一起的,这样在经营的时候,为你未来去盈利模式各方面提供非常坚实的基础。

    视频直播可以看到实时收视率,流畅度情况还有到达网站的时候看了哪些频道,在线人数多。再接下来点播分析,TOM也在使用我们的分析系统,哪些比赛、视频在网站上是用户最喜欢看的、最热门的,很轻松的就可以做一个排名,这些视频哪个点又是用户最喜欢看的,所有这些都要通过数据抓取、量化,7×24小时客户端怎么情况。承载页面我刚才演示了一下,看到用户行为的分析,用户到达网站是不是通过你给的设计路径一步步往下走,还是早就流失掉了。所以一切的东西都要给予数据的分析做,在今天我们前两步做好再下一步就是怎么盈利,今天我们不是说相应什么号召,做了就要想怎么盈利。在今天互联网上,期待着更丰富的广告模式和收费模式,这就是我们要演示的一个系统,我们的广告加载平台,我们通过在视频中加载广告。因为今天视频有一点尴尬,就是放视频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广告出来了,点还是不点?如果点了就跑到另外一个地方,如果再想回来回不来了,所以大家不会点,还是专注他想看的视频。这就是我们的广告的平台,大家看一下,我只是举简单的一两个例子,这是一段视频,其中用户在点击暂停的时候马上推送一个广告,而且这个广告是非常轻松的,容易配置的,可以对他的形式什么地方出来,什么时间播放。再下一个,我们通过一段广告调用视频的一点,这个广告暂停了视频,虽然用户体验不好,但我们讲的是一个功能,如果今天广告客户说愿意多付钱的只话,为什么不考虑呢?还有一个,两段时间同时交互的播放过程中怎么做的,用户点击之后表单出现,另一个视频出来了,这样两个视频同时切换播放。

    在业内,我这是全新的领域,我们为央视、上海文广、江苏卫视、激动网都提供了服务,我们为业内很多客户在互联网领域提供了核大的技术支持,使大家获得了成功,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和在座的大家有一个合作、双赢,谢谢大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