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程远:三网融合将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9: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葛程远:三网融合将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2010年8月18-19日,第七届高峰论坛(CDTF2010)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图为中国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葛程远。(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梁斌 摄)

  2010年8月18-19日,第七届高峰论坛(CDTF2010)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图为中国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葛程远。

  葛程远: 尊敬的周主任、王司长、白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代表李颖董事长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0年是我国三网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第一年,随着国家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以及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相继发布,首批12个试点城市和地区确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三网融合的战略部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大举措,担负起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任,将有力的促进信息产业、文化产业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的生产、生活服务需求,拉动国内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数字化与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深刻而生动的改变着我们这个世界,并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近十余年来,有关我国三网融合的理论探讨、政策构建和实践探索积累了大量经验,也不乏深刻教训,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看到从数字化内容的生产到泛载网络的分发,从彩电终端到多样性智能手持终端,从单屏应用到跨屏应用,从数字家庭到家庭互联网,一系列技术创新正在三网融合时代背景下衍生出庞大的发展前景。我们看到从单一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与传输通路的提供到综合信息服务网的转型,从固网与移动网络的分离走向固网与移动网发展的泛载环境,为广电和电信运营商开辟出新的天地,有力的推动着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信息福祉。今天来自国家各个部委,网络运营商和产业界代表济济一堂,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数字电视高峰论坛上介绍三网融合政策的最新进展,碰撞融合性产业发展的智慧,明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将为整个产业发展树立明确的风向标。 六年以前,我们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敏锐的捕捉到数字电视产业兴起与三网融合萌动的历史性机遇,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一起创刊了《中国数字电视》杂志,六年多来,在相关部委领导和广大业界同仁支持下,《中国数字电视》杂志已经成长为业内知名媒体,为三网融合相关业界架起了一道交流的桥梁,其严肃认真办刊方针得到了读者的认可。衷心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厂商能够继续支持《中国数字电视》杂志发展,让它成为更好信息服务和产业交流平台。

  最后,再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