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内政部警告公务员勿用黑莓和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2: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内政部官员近日警告政府高官及公务员不要使用iPhone和黑莓手机,原因是网络攻击日渐增多。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告诉记者,信息安全办公室紧急建议政府公务人员转而使用德国电信提供的Simko手机。

  由加拿大RIM公司制造的黑莓手机提供的数据和Email传输是高度加密的,但是据称德国政府担心的是,黑莓服务所有数据都要经过RIM在英国和加拿大的数据中心。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纪耶(Thomas de Maiziere)表示恶意软件有可能会通过iPhone和黑莓手机入侵政府和企业网络。

  “因此政府必须确保其网络的安全性。黑莓服务的基础架构属于RIM,但访问其基础架构的标准应该由政府,而非一家公司设定。”他表示。

  德国政府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这一建议,只是近期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封杀黑莓的新闻引发了德国媒体的关注。

  德梅纪耶表示德国遭遇的网络攻击近期大幅增加,尤其是政府网络。他表示这些攻击来源于国外情报组织和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张和)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