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莓计划推出中国版应用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RIM表示,正计划在中国内地推出应用商店和消费互联网服务。这将是RIM大举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行动的一部分。

  今年5月,RIM通过中国电信在中国内地推出黑莓手机。此外,RIM还在针对中国移动的TD-SCDMA网络开发产品。RIM中国业务主管谢国睿(Greg Shea)表示,推出应用商店和消费互联网服务是RIM吸引中国内地7亿手机用户的两项举措。

  此外,RIM正在与内容提供商和网站运营商,例如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合作,开发适用于黑莓手机的网站。谢国睿表示:“我们将很快推出针对消费者的互联网服务。我们还将推出中国版App World应用商店。我们认为,在我们推出这些服务不久之后,我们将会出现加速发展。”

  在与中国电信合作之前,RIM主要与中国移动合作,面向企业用户推出黑莓服务。一些市场观察家指出,中国移动在推广黑莓服务的过程中动作较慢,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RIM缺乏能够兼容TD-SCDMA网络的黑莓手机。中国移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RIM已经同意开发支持TD-SCDMA的黑莓手机,但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谢国睿表示,RIM目前仍在继续这方面的工作,但他拒绝提供新款黑莓手机的面市时间。他表示:“RIM正积极进行开发。你将看见这款手机走向市场,RIM随后还将推出更多产品。”中国移动目前与RIM的合作主要局限在2G网络产品。

  在5月份推出黑莓手机后,中国电信对黑莓寄予厚望。中国电信表示,最初将在16个省份通过3G网络提供黑莓服务。谢国睿表示,RIM目前只有一款针对中国电信的黑莓产品,但未来还将推出更多产品。(张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