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初提CDMA终端5000万目标 称市场将根本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业内会议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首次表示对CDMA终端发展态势欣慰,并称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5000万的目标。他同时透露,将改变天翼CDMA手机之前机型集中于高、低档的局面,大力打开全系列智能手机。

  CDMA终端一年来巨大变化

  此次“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和“中国电信CDMA产业链高峰会”参与人数比去年在南京举行的CDMA手机订货会多了数倍,显示CDMA终端产业链的巨大变化。

  去年在南京举行的CDMA手机订货会上,参加者包括上百家手机厂商、30多家手机设计公司、几家芯片厂商以及数家国内最大的手机渠道商,参与人数上千人。而今年在东莞举行的会上,数百家终端厂商、芯片公司、设计公司和配件厂商,以及来自全国的上千家终端经销商参加,专业参会人员7000余人。

  2008年年中中国电信首轮500万部CDMA手机招标时,总共31个厂商的76款产品参与;2009年2月中国电信再次招标CDMA 1X手机时,共有59个厂商,比第一次招标参与厂商数增长90%,共有215款产品参与。而2010年6月,参与CDMA的各类上游厂商总数达到260家,比2009年又增加了约60家。

  会上还透露,今年2月中国电信开始启动的中档3G手机招标,最终结果有66家厂商、243款产品参与招标,该次3G手机招标比2009年的CDMA 1X手机参与厂商和机型还多出相当数量,产业链可谓空前繁荣。

  今年目标为销售CDMA终端5000万部

  此次会上,中国电信掌门人王晓初亲自出席。此前去年6月,王晓初参加在北京举行的“09年中国电信3G终端高峰论坛”时,曾对CDMA产业链的观望情绪发出了著名的“汗颜论”。而此次会上,王晓初兴奋地说,“CDMA终端的数量和渠道一年里大为改善,从过去接收过来很少的渠道和非常少的机型,到现在有600款终端、渠道有6万家,到今年年底预计有7万5千家”。

  他同时盛赞产业链的共同努力,他说,“中国电信CDMA用户已经从刚接手时的2800万已经增长到7000万户,到今年年底预计到1亿户,CDMA产业链取得如此成绩,我们要感谢包括芯片、终端、渠道等各类产业链企业”。

  他还向产业链发出振奋人心的消息,他说,“截止目前,CDMA终端销量突破2000万部,今年目标是终端销售5000万部,有信心完成目标,如果实现,终端市场格局将发生根本改变。现在更关心的是,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用户的需求能否满足”。

  希望大力开发全系列智能手机

  王晓初同时谈及了CDMA终端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要多开发精品手机,CDMA终端种类虽然已经很多,已有500多款CDMA 1X手机,100多款3G手机,但多而不够精,在这方面还需要产业链努力,

  他同时指出,要聚焦消费者关心的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和3G手机。他说,“这些方面,我们还需要一段路走。目前CDMA机型还有不合理之处,中档不够多,而恰恰对新事物和3G接受能力强年轻人是中档手机用户,特别是要开发1000-2000元的手机,开发适合消费者上网的手机。

  最后,他再次向产业链抛出了巨大的绣球,“CDMA终端全年预计将销售5000万部终端,其中新增3000万部,另有2000万部为用户更新换代所需要,明年CDMA终端市场则规模更大,仅换机市场就有5000万,这将是产业链的巨大机会”。

  他的话音刚落,在场的CDMA终端企业掌声雷动。(康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