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日本iPhone 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2:04  新浪科技

直击日本iPhone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日本东京表参道的软银营业厅门口

  邱兆锋 发自日本东京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午间消息,iPhone 4周四面向全球5个国家正式发售,并引发众多粉丝排队抢购。顶着盛夏烈日和高湿度天气排队等候的日本粉丝成为全球首批买到iPhone 4的人。

  iPhone 4周四还将在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上市,但是由于日本的时区靠东,使之成为全球第一个开始销售iPhone的国家。在东京表参道的一家软银营业厅门口,80多名苹果粉丝正在排队等待进入店内领取预定的iPhone。软银是iPhone在日本的独家合作运营商。软银在官网宣布,由于预定量超过库存,已停止网上预订。

直击日本iPhone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新浪科技购得iPhone 4,图为设计独特的包装盒

直击日本iPhone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打开包装盒

直击日本iPhone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iPhone 4的玻璃屏

直击日本iPhone4首发:粉丝冒高温排队(组图)
iPhone 4背面的苹果logo

  在日本,iPhone 4 32GB版本售价为57600日元(约合人民币4320元),16GB版售价46,080日元(约合人民币3456元),不过用户可以通过与软银签订2年的资费合约获得补贴。

  此次iPhone 4受到的追捧与2008年上一代iPhone登陆日本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当时,由于零售店的iPhone库存积压,软银不得不降价刺激销量。日本本土公司推出的手机具有许多先进功能,而且还提供很多本地化功能,受到当地用户的喜爱。这一本土情节也导致诺基亚、三星和RIM等国际巨头在日本市场一直拓展乏力。

  借助软银的激烈价格战和iPhone在全球引发的热潮,iPhone在日本的境况也出现了改善。根据日本研究公司MM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截至3月31日的财年,iPhone在日本共售出了170万部,占该国智能手机销量的72%。此外,iPhone的热销也刺激日本智能手机市场规模较上一年增长了一倍。

  瑞信分析师Hitoshi Hayakawa预测,iPhone 4将在日本市场获得成功,在上市第一年,将售出140万到150万部。

  软银CEO孙正义在出席iPhone 4发布会时说:“你看过人们排队购买新车、电视和游戏,但你见过这种提前数天就排队的热情吗?它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种艺术品。”

  再过几个小时,iPhone 4将陆续在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上市,届时新浪科技将从英国和美国发回现场最新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