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网融合城市上报今日截止:电信广电各主导5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1: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8日消息,知情人士独家向新浪科技透露了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的最新进展。据悉,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是在端午节前确定的,到6月18日为止,是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最后的上报时间,上报原则是工信部和广电各确定5个城市。

  上述知情人士澄清了以往传言中的一些不准确说法。此前早在6月9日,一则“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得通过”的消息就广为流传,但实际上这只是原则通过。“原则通过和最后定稿是两回事情。最后定稿、下发文件是在端午节前3天,即6月11日左右,先发到工信部和广电总局”,上述人士如此说。

  而为何早先传言已流出,该人士表示,可能当时是为了掩盖某些微妙因素,但对于掩盖的是什么,该人士不愿透露,其只是说,“从最终出来的三网融合方案来看,很多细则没出来,双方到底怎样开展竞争没涉及,这个方案具体落实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否则的话,这个试点方案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出来”。

  比如,按照以往规定,电信运营商制定固定电话、互联网等业务的资费都由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管理,模式主要是制定价格上限,电信运营商总部制定具体资费时要向两部委备案,各省公司向总部备案,但此次试点方案中没有提及广电经营传统电信业务是否由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管理,因为广电方面坚持广电网络运营商经营传统电信业务由广电部门管理,试点方案无法就此达成一致,干脆忽略。

  据悉,三网融合已于端午节前两天下发到运营商各省公司层面,预计6月底开始实行,但业内预测,三网融合试点初期仍将是一地糨糊,因为竞争规则并未明晰。(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