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最高层变动 李跃接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5:58  新浪科技
王建宙
王建宙
李跃
李跃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于今天下午宣布了最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王建宙卸任中国移动总经理,担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和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跃接替王建宙担任总经理。

  据悉,中国移动今天下午召开了相关会议,中央组织部领导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王建宙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跃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随后,中国移动对外公布了此事。

  加上此次,中国移动自成立以来历史上也只有两次掌门人变动。

  2000年4月起,张立贵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第一任总经理, 主持全面工作。2004年11月,王建宙由中国联通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位置调任中国移动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08年5月,根据电信重组新方案,王建宙任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他是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几年来,王建宙带领中国移动从大陆移动通信产业龙头,成为全球移动通信龙头。

  而此次李跃接任中国移动总经理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是因为王建宙已超过60岁,已到退休年龄,而由年富力强、口碑很好的李跃接任顺理成章。

  对于未来,中国移动新任总经理李跃说,“今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城市等都在快速发展,这些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机会,中国移动要继续发挥自己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实现新的增长。”

  附王建宙简历:

  61岁,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加入本公司董事会,主持公司全面管理工作。王先生同时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本公司之控股股东)总裁、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历任杭州市电信局副局长和局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总裁和董事长,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王先生于一九八五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工程系,拥有工学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王先生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通晓电信业务,拥有32 年的电信行业丰富经验。

  李跃简历:

  李跃先生 51 岁,本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于二零零三年三月加入本公司董事会,协助首席执行官负责法律事务、市场经营、数据业务等工作。

  从二零零零年四月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他亦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并于二零一零年三月获委任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曾任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天津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他毕业于天津大学,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李先生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拥有超过26年的电信行业丰富经验。(康钊)

    相关专题:博客热议中移动高层变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