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Opera力挺Flash共抗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诺基亚和浏览器公司Opera周四同时表示,支持Adobe对抗苹果。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上月发表文章猛批Adobe的Flash软件,称其极不可靠,且不适用于移动设备,由此激化苹果与Adobe的矛盾。

  Opera联合创始人乔恩·冯·特泽纳(Jon von Tetzchner)周四称,Opera将在这场纷争中支持Flash。

  特泽纳在伦敦开放移动峰会(Open Mobile Summit)上称:“Flash是我们支持的唯一网络资产”。Opera浏览器为最为广泛使用的手机浏览器,同时公司是互联网开放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诺基亚解决方案业务部门主管阿尔贝托•托雷斯(Alberto Torres)同时表示:“我们也支持Flash。”

  尽管如今基于Flash的视频和游戏网站数不胜数,苹果却执意在iPhone和iPad上封杀Flash。

  苹果与Adobe交恶已经持续数月。苹果称Flash是个漏洞百出的“电老虎”,Adobe则抨击苹果对开发者实行暴政,限制其使用开发程序和软件。

  两家公司的矛盾目前日趋白热化。今年4月,Adobe平台推广人员、被称为“Flash平台布道士”的李·布赖姆洛(Lee Brimelow )在一篇博客的结尾写到:“苹果见鬼去吧。”(舒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