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高管称暂无并购计划 否认洽购阿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全球电信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中,华为取得不错战绩;而在资本运作方面,该公司仍隐藏于水下,称目前没有并购、分拆及上市的明确计划。

  暂无并购计划

  华为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胡厚昆日前在一个科技峰会上表示,公司对并购持开放态度,亦对跨文化、跨地区的并购有一定考虑,但目前尚无明确的并购计划;当前公司亦无首次公开招股(IPO)或分拆旗下分支的计划,“我们对于任何并购持开放态度,不会拒绝这种可能性……当前,确实没有(并购)的具体信息可分享。”

  他说,公司对于并购需要综合性考量,考虑因素包括:能否帮助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否会对公司财务资源产生影响,还有能否管理好被并购的公司,尤其是跨文化、跨区域的并购案例。

  对于外界猜测华为可能收购阿尔卡特朗讯,胡厚昆予以否认,“我没听说过这消息,这肯定是谣传。”

  上市不迫切

  华为已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生产商,但一直没有上市计划。胡厚昆坚称,公司目前仍没有IPO计划。

  此前媒体曾引述华为一位前高层的话称,华为不上市的原因有三个,华为目前全员持股,既是员工又是股东,股权极为分散;低价竞销的商业模式,推广短期对业绩会有影响;不断分拆的非核心项目带来大量的资金,上市并不太迫切。

  2001年华为以7.8亿美元将电源和机房监控业务出售给了爱默生,2006年又以8.8亿美元向3COM出售在H3C的剩余股份。

  2008年华为曾经有意以20亿美元高价出售其手机业务近50%股权,不过稍后因金融危机,该计划被搁置。胡厚昆表示,终端部门已成为公司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公司目前没有对终端部门进行剥离的计划。

  华为业务涵盖电信基础网络、提供解决方案及生产终端设备等多个领域。去年华为采用运营商定制模式生产了逾3000万部手机,为全球第三大CDMA手机生产商。

  印度风波

  胡厚昆表示,对于外界称印度政府有意限制采购来自中国的通讯设备,公司方面已注意到相关媒体的报导,但尚未收到来自印度政府的官方通知。

  印度政府近期颁布规定称,电信企业在订购电信设备前必须获得该国电信部的安全许可证明,但印政府否认该规定针对特定国家。而中国两大通讯设备厂商华为和中兴通讯此前表示,计划在印度设厂,来缓解印度政府方面的安全疑虑。

  胡厚昆说,公司与印度官方进行建设性的讨论,了解对方立场,提供透明的信息,消除对方的担忧。

  华为去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060亿元人民币(折302亿美元),同比增长30%;销售收入1491亿元(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利为183亿元人民币(27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今年合同销售额增长20%至360亿美元。

  国际市场是华为销售的主要来源,约占据总收入的六成。华为已在海外设立了22个地区部,100多个分支机构。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前50大运营商中有45家是华为的客户。(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