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全球CEO谈孟樸:彼此间信任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0:24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孟樸
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孟樸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最近刚跳槽至摩托罗拉担任手机业务中国掌门人的原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孟樸首次公开亮相于媒体面前,与其一起出席的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甲表示,对孟樸的加入非常信任,也非常尊敬,相信他能把中国业务推向一个新高度。

  孟樸加入摩托罗拉不是个人的作用

  曾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多年的孟樸在业内赫赫有名,此前4月9日,高通宣布,孟樸将离职,由王翔接任,引发业界吃惊。而其后的4月18日,摩托罗拉宣布孟樸接任全球高级副总裁、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一职。

  对于此次孟樸的变动,普遍认为与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甲有关,因为桑杰·甲之前同样来自高通公司,曾任高通COO,是孟樸的老上级。对此,桑杰·甲说,“孟樸并不是很容易被挖走的人,我们决定加入摩托罗拉公司也是我们之间彼此做出的一个决定,而并不是说我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他表示,“我和孟樸先生过去曾经有过共事,我们之间的工作相得益彰,这也是我们决心以后继续共事的原因”,“就孟樸先生在摩托罗拉的作用而言,我觉得他的作用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他会帮助我们运营摩托罗拉中国的业务,而且他可以看作是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决策者。我本人对孟樸非常信任也非常尊敬,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帮助我们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把中国业务推向一个新高度。

  中国是摩托罗拉非常重要的市场

  对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桑杰·甲觉得非常有信心,他说,“中国市场处在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就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普及率来说,中国可能低于其他国家,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大多数人会选择移动智能手机上网,所以我们觉得采取多种模式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战略,一线城市对上网方面的要求也是非常不一样的,我们也看到了各种不同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层出不穷,对此,我们也要能够提供支持”。

  他表示,摩托罗拉已经在中国推出了七款智能手机,并且在很短时间内确立了摩托罗拉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位置,“我本人对公司取得的各项进展非常兴奋,包括北京和南京等地的摩托罗拉中国研发队伍,以及全球研发队伍,会一如既往支持摩托罗拉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市场”。

  他最后说,“现在让孟樸运营整个中国的事业,对此我非常振奋,因为我和孟樸先生过去有多年的共事经历,我非常有信心在孟樸先生的带领下中国的事业能够节节升高。摩托罗拉将会一如既往的投入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孟樸先生的任职就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一个很好的例证。我们将会和合作伙伴齐心协力一起把智能手机市场做的更好”。(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