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出严厉措施:擅自提供山寨锅处巨额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消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暂行办法》(以下称《办法》),擅自提供山寨锅的个人和单位都将受到严惩,处以巨额罚款。

  此前,山寨锅泛滥成灾,据称用户多达4000万户。今年春节之前,广电总局就传出节前将第三次对中星九号信号进行加密。今年春节后,山寨锅几乎已被中星九号彻底封杀。据悉,主要是因为,国内第一颗广播电视直播卫星———中星九号开始发送加密信号,经过强制搜索能正常搜索到40余套节目,部分山寨锅的用户仅能看到12个台。以后每次升级都会有一批“黑盒子”无法正常收看节目。

  但随即,有厂商高调宣称要破解中星九号密码,令人哭笑不得。

  不过,此次,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完整的卫星锅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擅自提供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没收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施、工具,对个人可以并处5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机构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生产企业之间,存在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利益关联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

  违反《办法》其他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及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办法》还规定,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在查处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行为时,发现存在无照经营情形的,应当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