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邬江兴:NGB到两亿用户需3000亿 应拓展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2: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邬江兴:NGB到两亿用户需3000亿 应拓展融资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上午消息,NGB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CCBN主题报告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实现两亿用户规模总投资需要3000亿,希望可以拓宽融资渠道来发展NGB。

  “三网融合说到底,技术问题没有全部解决,资金问题也没有解决,三网融合依然要依托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下一步要派工作组来组织落实。要完善产业政策,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整合重组,提升产业水平。”邬江兴说。

  邬江兴更是直言称:“我们现在的国强民也富,既然可以炒楼,顺便可以炒一下大蒜、辣椒,为什么不能炒一下NGB呢?”“如果国家不差钱,现在民间更不差钱。”“所以拓宽融资渠道是NGB建设的重要思路,加快整合重组来提升产业的水平。”

  而对于NGB发展所需经费,邬江兴说:“我们估算十年内,大概实现两亿用户的规模,按照平均每户1500元计算,大概总投资需要3000亿元,跟美国宽屏技术相比,一个用户3500美元,我们的费用还是很低的。”

  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是以有线电视数字化和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的成果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核心技术为支撑,构建的适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的、有线无线相结合的、全程全网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由科技部和广电总局将联合组织开发建设。(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