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苹果起诉HTC侵权前已警告过手机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5:3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1日国际报道 根据一份分析师报告,苹果告宏达电(HTC)侵权其实并非事出突然。

  财富杂志(Fortune)报道说,Oppenheimer分析师Yair Rei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在1月就开始接触竞争的手机厂商,警告他们打算对有侵犯iPhone(手机上网)专利技术的厂商提出法律行动。

  Reiner说他和的消息来源确认过了,发现苹果的警告实际上也打乱了不少iPhone竞争对手的开发计划,但是他没有特别指出是哪一家厂商。

  但很明显地,被打乱计划的厂商里并不包括宏达电。

  当时苹果CEO乔布斯在一份声明稿中说:“我们可以眼睁睁看着对手偷走我们的专利发明,或者我们也可以采取什么行动,最后我们决定采取行动。”

  但是苹果其实已经在一年前就已经提醒过他们的竞争对手。当时是首席运营官Tim Cook在暂代乔布斯请病假期间,在一场财报电话会议中说过“我们不会容忍我们的知识产权被剽窃。”他还誓言,若苹果感到iPhone的知识产权受到威胁,将以“所有可用之武器”反击。

  当时他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一家公司,不过一般被解读是针对当时新发布,由苹果前工程师开发设计的Palm Pre。

  根据Reiner的消息来源表示,苹果的警告在很多智能手机竞争厂商里面引起很大的回应。“竞争对手的软件和硬件团纷纷重新检讨设计。法律部门加倍工作来判断专利防守和进攻策略。策略部门则制订了风险较低的OS策略”,该分析师如此表示。

  苹果并没有对该篇报道做出回应。

  结果是有些苹果的竞争对手在几乎整年下来都没有采用如多点触控等功能,直到Motorola Droid和HTC Eris 出现。两款手机都有支持多点触控,而在一月初上市由HTC制造的Google Nexus One,也同样是有支持多点触控。而Nexus One上市的时间点看来也正是苹果开始控告厂商专利侵权的开始。

  HTC不是唯一一家感受到苹果法律怒火的公司,但目前为止是为一家收到诉状的公司。Oppenheimer也回应一般业界的说法,认为HTC是因为和Google有紧密的合作关系所以被拿来开刀。

  所以是否和Google关系太密切的手机厂商就会有受到苹果法律威胁的风险?Reiner说很多人可能会这样解读,而因为转向投往微软年底上市的 Windows 7 Mobile平台。他并没有提供细节,仅说微软已经开始“积极推广”他们自家拥有的专利权以及保障自家客户的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