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网融合首批拟定十城市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3:18  长江商报

  将改变生活方式,具体城市现在还没确定

  据北京日报报道 与以往“三网融合”仅停留在口号层面相比,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的实施三网融合具体方案,准许电信和广电两大行业互相进入,首次明确提出了实现的路径和时间表。专家认为,三网融合趋势不可阻挡,2010年三网融合将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近日透露,三网融合试点城市首批拟圈定10个。具体城市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这足以让人们对三网融合的试点生活充满了期待。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三网融合最简单的体现就是三屏融合,即手机、电视和电脑屏幕的融合。今后手机可以看电视、上网,电视可以打电话、上网,电脑也可以打电话、看电视。”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也就是说,三网融合后,消费者要使用固定电话、上网、看电视,不用再接三根线,一根线就够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