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运营商称除夕夜群发短信不受500条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7: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短信拜年已经成为同事、朋友间过年问候的主流,但今年波澜骤起,“短信群发每小时限发500条”的消息让一些短信大户有点着急。

  近段时间,由于国家加大对垃圾短信和色情短信的处理力度,各家运营商都采取了一定手段,对短时间群发短信达到一定量级的手机用户进行控制,而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不约而同地将这个数量定为每小时500条。近日有传言说,如果节日期间手机群发短信过多,会被运营商认定是发送垃圾短信,从而遭到被关停短信功能的处理。

  “我日常的客户还不止500人呢,再加上朋友、亲戚,短信发送量肯定得有七八百条,难道我还要先发几百条,等几个小时后,再发一遍吗?”企业主孙先生对“短信限发”的传言有点不满,“平时执行这个政策,我表示理解,但除夕夜,是特殊时刻,大家都集中拜年,应该特事特办。”

  昨天上午,北京移动、北京联通都对这一说法进行了澄清。“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广大客户个人之间合法发送新春祝福短信不受影响,尽可放心使用。”北京移动昨日表态称。北京联通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节日期间,只要发送正常的拜年短信,并无所谓的‘限制发送’。用户可以放心拜年。” 不过,北京电信的态度并不明确,截至发稿时,电信仍表示将执行原有的“限发”规定。

  据统计,去年除夕一天,北京拜年短信的发送量就达到了5.33亿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