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网站站长转型涉黄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9:06  新闻晨报

  □通讯员 马 伟 陆 鹿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因自办手机WAP网站面临亏损,而在去年9月将网站“转型”为提供淫秽色情内容的黄色网站。日前,“yycao.cn”手机WAP网站的站长陈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普陀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1月30日,某通信运营商向警方举报称,他们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其托管的一个服务器内出现了大量淫秽色情内容,并以无线WAP网站域名“yycao.cn”,提供手机用户登录访问。

  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鉴定证实服务器内有168幅图片、503篇电子书、195个淫秽视频系淫秽出版物。仅在案发时的11月3天内,这个手机WAP网站的访问量已达37万余次。经过相关部门的配合,警方最终锁定了网站的幕后创办人——家住安徽淮南的陈某,并于12月11日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查,陈某早在2007年便租用服务器,开设了一个无线图片网站“pszz.org”,并靠内置广告的点击率获得回报。但一年多经营下来,该网站的访问量寥寥,广告费收入难以维持托管服务器的费用。2009年9月,眼见两年的服务器托管合同即将到期,陈某便动起了“转型”的歪脑筋,他在服务器上开通了另一个网站“yycao.cn”,从家中远程上传了大量淫秽内容,并在网站里植入了广告吸引用户点击。

  为逃避执法部门检查,陈某还在服务器内设置了规避机制,将普通手机用户的访问和执法部门的检查进行区分,再分别将其定位到淫秽网站和正常网站。果然,“yycao.cn”网站的点击率激增,通过内置的广告页点击分成,陈某也因此从中获利3000余元。

  根据《刑法》规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将视涉案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人次、电子信息的被点击数,最高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这也意味着,一旦陈某涉案细节得到最终认定,其可能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高昂的代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