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秘密大量采购iPhone 操盘春节高端礼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联通已经大量采购iPhone(手机上网)等高端明星手机及3G上网卡礼品套装,拉开了3G元年之后的首次春节礼品市场攻势,同时联通还雪藏了两款高端3G旗舰手机,将于2月初上市。

  春节前iPhone路演造势

  岁末年初是商家营销的重头戏,通信产品也不例外。每年的春节都是手机和上网卡销售的最旺季节,对于今年春节旺季,中国联通在iPhone等明星3G终端上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透露,12月下旬开始拉开序幕的中国联通全国iPhone巡回路演已在全国如火如荼展开。按照规划,本次大规模的路演宣传在全国46个城市相继举行,是联通公司推广iPhone手机的重要环节,既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iPhone,又能够方便购买。

  目前,iPhone路演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路演现场通过影音体验、网上应用、游戏操作、培训演示和iPhone俱乐部活动等多方位对iPhone进行展示,所到之处,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现场人流涌动。

  部分地方开展iPhone分期付款

  iPhone是目前全球最好的3G手机,其自然是联通春节重点主推的主力机型之一。

  目前iPhone已经有10万种软件可供下载,其中的经典应用无数,对时尚人群和商务人士的吸引力强大,而近期iPhone的销量大幅提升也证明了这点。

  据悉,很多联通地方分公司同步开展了iPhone分期付款的方式,大大方便了用户购买。也就是说,目前消费者仍可通过iPhone合约计划进行办理,享受最低2900元的话费补贴;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办理,还能享受最长24个月的分期免息支付优惠,零首付、零手续费、月供低至200多元。

  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iPhone路演将持续至春节前,显然是要瞄准春节前的手机销售旺季,让时尚人群和中高端用户对iPhone亲身感知。

  iPhone手机礼品市场重头戏

  而在春节前如此大动干戈显然更有其必然道理。

  对于春节市场的操盘,联通历史上曾上演多次。2007年联通携手三星上市了一款名为伯爵手机的双网双待手机,借助这款当时国内功能最强大的商务手机的号召力,联通首次采用首批1万台限量销售、真皮套装等一系列全新营销方式,在春节手机市场掀起了一股奢侈手机旋风。

  而结果也确实是大获成功的,尽管这款手机高达8000多元,但后来销量超过70万台,成为迄今为止销售金额最多的一款手机,也使得联通当时一举在5000元以上手机中占据60%以上的份额。

  高价格的手机是否就卖不出去?其营销手段中到底应该有哪些高于对手的“必杀技”?这一直是引发手机界思索的问题。

  而当时的伯爵手机实际上就是一典型案例。伯爵手机是当时在中国生产的最高档的奢华手机,而之所以被冠以“伯爵手机”之名,就是希望其使用者与“伯爵”身份相符,以吸引中国最高端的用户,而在年终岁末之际,这种高端手机“礼品特性”明显,也适应了春节高端用户换机市场需求。

  彼时的是伯爵手机,而现在的是iPhone手机等3G明星手机,实际上也是同样道理。在价格上,iPhone手机远低于当时的伯爵手机,在功能和品牌上又远远高于伯爵手机,其在春节换机市场上显现辉煌显然有其道理。

  雪藏其他高端手机

  明星手机在春节市场又将居于何种地位呢?按照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春节前既是大家钱“更丰厚”的时期,也正是礼品市场横行的时期,而明星手机正好适应礼品市场的需求。一部数千元的高端手机无论是作为单位下发的年终礼品还是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均既具备分量,又不张扬。

  “我们之前仔细研究过中国消费品市场,我还专门研究过奢侈品,结果发现,名车名表等顶级奢侈品的主要市场都不在中国,唯有最顶级、最奢侈的手机会在中国卖得好。高端手机在美国可能就不会成功,亚洲人喜欢时尚,中国人买奢侈品多数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财富和档次,”一位业内人士曾如此说。

  WCDMA是全球最普及的3G制式,必将吸引高端商务用户。玩转iPhone的用户就会发现,iPhone相当于一台功能强大的随身携带掌中电脑,可以取代目前90%的电脑功能,这等于每个人口袋里从此多了一台移动电脑,加上IPHONE的启动速度远超过电脑,即使在家里,如果不是长时间上网,只是查查信息、浏览网页或发发邮件用iPhone足够了。

  从价格上看,无论iPhone手机,还是WCDMA/GSM制式的3G双网双待手机酷派W700,都属于高端手机,虽然在价格上不是中国顶级奢侈手机,但在品位、功能和尊贵上肯定也实现了这一点,对高端用户物有所值,也体现了明星手机拥有者的档次和气质。

  据悉,春节前,中国联通还将在其它高端明星手机和上网卡套装上全力出击。

  此前,中国联通已宣布推出新的3G上网卡礼品套装,使3G上网卡单价大降,总价为600多元,其中含260元预存款,默认套餐为80元/月,大大降低了购买门槛,也是为了春节前吸引用户购买。

  据透露,中国联通还雪藏了两款其它WCDMA制式旗舰手机,将于近日公布具体信息并上市。(童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