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网民比例男性高于女性 年龄依然呈偏态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手机网民比例男性高于女性年龄依然呈偏态分布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手机网民结构特征男性用户比例高于女性,年龄呈偏态分布。

  与网民总体的性别特征比较来看,手机网民的男性用户更多,达到56%。在CNNIC的研究中,中国手机网民的男性占比历来都高于女性,主要原因是早期手机上网在内容选择上更适用于男性用户,且男性用户对于新的技术相关事物的关心程度更高。这种比例的失衡正在逐年趋向于整体人口性别比例的分布。

  2009年手机网民的年龄依然呈偏态分布,在10-29岁年龄段的分布最为集中,占到了整体手机网民的73.2%。与整体网民相比,手机上网更多地吸引了年轻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但与上半年相比,10-19岁及20-29岁年龄段手机网民分别下降了0.9和2.3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