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MMB推产业发展新政:大幅度补贴终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6: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下午消息,CMMB运营商中广传播2010年用户发展新政已悄然出炉:手持电视(CMMB)3年收视资费打包为300元,同时针对重点终端企业进行大幅度资费补贴。

  据悉,重点终端企业每个用户可获得3年162元的资费补贴,补贴之后的终端用户将不再缴纳任何服务费即可免费收看3年。新策略较之于之前推出的12元包月以及36元的睛彩体验卡资费标准,对用户而言大大优惠。

  此前,自开始试运营以来,中广传播推出的资费标准一直受到消费者以及行业内的质疑。从上海实行200元包年首试水,到启动睛彩体验卡活动,以及后续推出的12元包月,最终消费者普遍反映收费太高,皆未能达到很好的推广效果,用户量增加较为缓慢。另一方面,由于之前推出的收费政策太急,地方子公司的服务和支撑体系尚未完善,无法配合目前客户的开通,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手持电视(CMMB)的发展。

  目前,全国28个省地方中广传播公司业已挂牌成立,手持电视(CMMB)信号已开通250多个城市,并将在春节前后把所有开通的城市进行加密运营。在此发展背景下,此次针对终端企业大幅度补贴策略的推出,一方面将使用户无需承担高额费用,由加密到收费过渡较为自然,可达到快速扩大消费人群、消除之前消费者对手持电视(CMMB)收费太高的印象;另一方面也给地方中广传播公司适应和发展的缓冲时间,完善服务及支撑体系。同时,3年的时间内,通过扶持和发展终端产业,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届时都将拥有带手持电视(CMMB)功能的产品,并培养了良好的收视习惯,为进一步的深入推广创造了先机。

  在日前召开的2009广电年会上,中广传播副总经理刘廷军表示,已经同中国移动在网络覆盖、用户发展方面有了一个战略性的深入合作,越来越多TD+CMMB终端将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而在近日移动推出的所有Ophone中,亦全部通过手持电视(CMMB)来实现手机电视的播放功能。

  此次活动是由手持电视(CMMB)核心芯片供应商创毅视讯联合组织多家合作厂商,结合当前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发起的建议,并经由中广传播总部和地方广电协商后作出的最终决定。(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