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考察TD企业 称比任何时候都关注TD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消息,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近日前往宇龙酷派等手机企业考察,深入探讨TD-SCDMA手机终端研发事宜,王建宙称TD的发展非常关键是看终端。

  王建宙是于12月31日在深圳考察的,当时,他在深圳考察了两家企业,其中一家为互联网公司,另一家为TD手机企业宇龙酷派。在考察宇龙酷派中,他表示,TD的发展非常关键的部分是看终端,手机终端的质量与成本,某种程度上甚至比网络更加重要,中国移动比任何时候都关注终端。

  中国移动最近刚刚对外宣布,TD-SCDMA网络三期工程顺利完工,全国70%以上地市实现TD-SCDMA网络覆盖,其中东部省份100%地市实现覆盖,基站总数超过10万个,核心指标接近2G水平。

  另外,全国TD-SCDMA用户数已突破500万,在3G市场拓展上取得不俗业绩。

  王建宙表示,自己用TD手机体验过全曲音乐下载功能,下载一首完整的歌曲只需十几秒,速度非常快。

  据了解,目前TD手机中销量最高的一款酷派F608,目前单月出货量近20万部。

  在王建宙考察时,酷派相关负责人也表态,2010年酷派将推出近20款TD手机,既有高端旗舰产品,也有千元智能TD手机,全面覆盖高中低产品线,提高TD手机的市场竞争力。

  三电咨询资深分析师郑恒表示,中国移动2010年将加快推动TD产业发展的步伐,有望进一步推出系列有吸引力的政策来驱动产业的发展,增强TD终端厂家的积极性。(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