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已注册“安致”为Android中文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 21:43  新浪科技
中国商标网查询页面
在国家工商总局官网查询到的信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间消息,通过在国家工商总局网页商标查询显示,谷歌已注册中文名为“安致”的商标,业界猜测该商标为Android的中文商标。

  点进国家工商总局官网,进入商标综合查询,申请人名称填“谷歌公司”,21号即为ANDROID,24号为“安致”。“安致”商标类别为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手提电话、网络通讯设备等。其中还可以看到谷歌在华注册的其它商标,包括YOU TUBE、SKETCHUP、谷歌热榜等等。

  Android是谷歌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目前,摩托罗拉和三星等厂商的十多种智能手机正在使用谷歌的免费Android软件作为操作系统,这些手机拥有玩视频游戏和上网功能,其竞争对手是苹果iPhone(手机上网)及其他智能手机。

  此前还有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称,将于1月5日(北京时间1月6日)在总部召开有关Adroid智能手机业务的新闻发布会。据称,这场新闻发布会上,谷歌将推出自己品牌的谷歌手机。(追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