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星9号卫星升级 元旦后山寨锅只能看12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从相关部门传来消息,“中星9号”直播卫星终端将通过卫星传输方式,进行软件空中升级。届时,盗版直播卫星设备———即市场上购买的非法山寨“小锅盖”,将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直至完全黑屏。

  “中星9号”升级的消息已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反映,这两天已有升级迹象,从本月27日下午开始,正版机顶盒用户在开机后,电视屏幕陆续出现机顶盒自动升级的提示,升级过程大约历时3-10分钟。但是对于购买了山寨“小锅盖”的用户来说,由于没有正版序列号,无法完成自动升级工作。虽然目前山寨锅用户还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但在明年元旦之后,山寨锅用户只能看到12套专为农牧民提供的节目,频道数量也会视情况逐渐减少,直至完全黑屏。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开始讨论如何为山寨“小锅盖”找到破译升级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中星9号”直播卫星是我国第一颗以直播业务为主的通信卫星,于去年6 月发射升空。投入使用后,首先用于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项目。自10月11日起,“中星9号”即对原一期的频段进行了部分调整,以便为二期加密频道上星提供准备,目前“中星9号”直播卫星已经启用了12个转发器。“中星9号”共有22个信号转发器。

  据悉,本次“中星9号”的升级工作,目的是在保证正版机顶盒用户能正常收看原电视节目的前提下,打击所有“黑盒子”,使之无法正常收看节目。整个升级过程大约持续20天左右。每次升级都会有一批“黑盒子”无法正常收看节目。此次软件升级的同时,“中星9号”还增加了20套广播节目。

  (据《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