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展整治手机淫秽专项行动 分3阶段历时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11:48  千龙网

  千龙网12月25日讯 北京地区“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会”昨天下午召开。会议提出,专项行动将分3个阶段进行,用一年的时间集中打击整治手机淫秽色情。

  据会议转发的《工业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专项行动将分为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09年11月12日至2009年12月31日,要求相关主体要排查手机涉黄重点环节、全面清理,净化手机网络环境初见成效。第二阶段从2010年1月1日至9月30日,相关主体要落实方案,抓好整改,强化手段。第三阶段为2010年10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要求相关主体要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提升管理。

  根据工作方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运营商成立了由陈卫军局长挂帅的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处长朱文君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从保护下一代健康成长、净化社会环境、推动手机网络产业健康发展出发,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与任务要求,抓住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层层转租、手机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域名变换等关键环节,通过全面清理、落实整改、健全机制三个阶段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手机涉黄网站的发现处置机制,做好净化手机网络环境基础工作。

  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处长陈华提出,各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要做好长时间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从自身的使命感出发,从底层制度入手,彻底清理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处叶漫青处长表示,要高度重视起互联网安全,对手机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打击整治。

  另据了解,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今年以来配合相关内容主管部门关闭了3100多个涉及淫秽色情及低俗内容的网站。

  此次北京地区打击手机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会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北京市新闻办、北京市公安局召开的,北京电信、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铁通以及由北京地区移动增值电信企业和网站接入服务商400多家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