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进社员”会让中国移动挺直腰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1:55  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在12月17日非常盛大的召开了一个新品发布会,期间有9家厂商的11件新品和大家见面。这9家厂商分别是多普达、中兴、华为、酷派、海信、LG、摩托罗拉、三星、新邮通,而这发布的11款TD深度定制手机中包括6款旗舰互联网手机和5款价格在千元以下的低价3G手机。

  纵观移动这次的“新进社员”,应该算是移动普及TD终端的又一重拳。据悉,中国移动已制订了2010年的发展规划,2010年的发展用户肯定会大大超过2009年,目前TD终端已经达到241款,其中手机64款,无线座机31款。

  其中,采用OPhone系统的MOTO 710,以及同样具有Mobile-Market等定制功能的智能手机多普达T8388、LG GW880等机型,都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从2009年5月17日联合研究开始,一直都受到国家的支持。工信部领导对联合研发项目的成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娄勤俭副部长表示“面对3G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移动与上下游厂商的联合研发投入,有效地加快了TD-SCDMA终端产品化进程。今天取得的产品研发成果是突出的,更是及时的。”

  从12亿投资到高规格的发布会,中国移动与G3终端厂商共同投入了巨大的心血,期待创造一个新纪元,如同王总所说,使G3驶入“快车道”,向着共赢的态势奔去。而市场是否会如同预期一样,对G3手机做出强烈回应,则是整个通讯行业所瞩目的焦点。相信不用多久,这个左右中国3G市场走向的局势,就将明朗起来。

  这11款手机,可谓各有所长。而移动更是瞄准低价市场,使G3真正做到走进普通人的生活,而不只是一个热炒的概念。而其占领这个市场,对于总体市场份额的占领来讲也非常必要和重要。真正做到普及TD,就应该从低价位抓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11款手机将在发布会后陆续进入流通市场,并且中国移动还为购买这11款G3手机的客户提供了手机补贴等优惠政策。可见中国移动对G3手机上市在3G及准3G用户中能够造成的效应,还是有很高的期待的。而从现场试用区、预售区的火爆场面来看,似乎为G3手机的受欢迎程度担心是多余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