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手机Nexus One未上市 名称侵权或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8: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当年开发手机时,在“iPhone(手机上网)”这一名称上与思科发生过侵权纠纷,如今,谷歌手机“Nexus One”也遭遇同样的问题。

  目前,至少有2份官方文件证实,谷歌手机将被命名为“Nexus One”。很明显, Nexus One的灵感源自电影《银翼杀手》(Blade Runner),而这部电影又源自小说《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

  这部书的作者为菲利普·迪克(Philip K. Dick),而谷歌之前从未与迪克家人商讨过Nexus One这一名称。对此,迪克的女儿伊萨·迪克·哈克特(Isa Dick Hackett)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谷歌此举感到震惊和失望,谷歌从未接触过我们,没做出任何请求,而我们也没进行过任何授权。”

  哈克特称:“很明显,Nexus One与我父亲的小说有直接的联系。我父亲是一个‘科技迷’,我也很高兴与第三方商讨授权事宜,但他们要主动联系我们。”

  (责编:大大)

  作者:友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