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媒行业:广电广告经营加速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体制改革全面铺开,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今年以来明显感觉到国家对文化体制改革的力度加强、频度加快,这其中表现出了三个明显特点:

  一是文化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高度;二是文化体制改革在今年全面铺开,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三是市级层面的文化产业内部监管融合已成趋势,未来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迎来“三合一”的大文化部制可以预期。

  内容产业崛起,广告行业加速回暖。广电行业方面,内容产业迎来大发展,将提升广电整体投资价值:电视产业方面“制播分离+61号文”将对电视内容产业产生长期积极影响,同时现有广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受益于制播分离将提升资产注入预期(如电广、中视),民营内容制作公司在电视领域也有较大拓展空间(如华谊、奥飞);有线网络领域出现“内容+渠道”的融合趋势,经营模式升级;电影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阶段。新媒体方面:网游行业继续快速发展,同时国内网游企业具备整合“大娱乐”产业的实力,有望转型“大娱乐”集团。广告行业方面,呈现加速回暖之势:前三季度传统媒体复苏强劲,投放花费同比增长12%,明显快于2009年1季度2%的增幅;新型媒体(网络广告和户外液晶广告)广告经营也明显恢复。

  投资策略:看好三种类型公司的投资机会。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继续深入,和内容产业崛起,我们看好具有垄断资源优势的传统广电企业,和具有品牌优势与制作实力突出的内容型企业,以及在新媒体与资本运作方面能力突出的传媒经营型公司的投资机会。

  公司选择:我们继续给予博瑞传播、天威视讯、歌华有线“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同时华谊兄弟、奥飞动漫分别作为处于高速成长的两大行业电影、动漫的领军企业,本身经营模式的先进性决定其未来还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我们长期看好两个公司的投资价值,但鉴于当前估值较高,暂给予“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同时我们认为市场对电广传媒、中视传媒明年资产注入预期会增加,建议投资者关注两者的投资价值,给予“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赵宇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