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称手机色情网站玩捉迷藏 呼吁断其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凌晨消息,针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泛滥成灾一事,中国移动表示,仅仅依靠中国移动屏蔽IP地址是不够的,其呼吁其它相关机构共同在IDC机房内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认为这是治理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根本措施。

  手机色情网站会变换地址逃避封堵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第一措施是封堵。

  所谓封堵,就是电信运营企业从用户接入侧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IP进行屏蔽。但是,这些色情网站几乎是无孔不入,经常与电信运营企业的封堵玩“捉迷藏”,通过采用一些变换地址的方法逃避封堵,使得封堵难度加大。比如,有时刚封堵了一个色情网站,隔不长的时间,同一网站又改换地址再次出现。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说,手机色情WAP网站上的色情图片、视频等内容,存放在由国内外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接入服务商等企业的数据中心(IDC)托管服务器上。因此,目前屏蔽IP地址的手段只能是紧急措施。

  要切断色情网站服务器连接

  目前手机色情网站分布十分广泛,中国移动截至11月29日已封堵626个手机色情网站。

  从已封堵的626手机色情网站来看,分布非常广泛。其中:网站服务器在内地之外的有478个,占总数的76%,美国421个,新加坡22个,日本6个,荷兰11个,俄罗斯4个,英国2个,加拿大8个,中国台湾1个,德国1个,瑞士1个,土耳其1个;服务器在国内的有148个,有6个网站服务器托管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数据中心,已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并报告公安部门,其他142个服务器托管在国内其他设有数据中心的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内。

  中国移动表示,封堵手机色情WAP网站的根本措施是在IDC机房内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从物理上实现彻底切断。

  因此,中国移动呼吁建立社会各方联动机制,彻底断开手机色情网站服务器的链接,从源头封杀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有关专家也表示,打击手机色情网站不是某一两个企业或者行业的事,必须要通过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来实现。

  呼吁共同行动

  中国移动提出了共同切断色情网站服务器连接的几个具体措施。

  其建议,对于WAP网站服务器托管在国内的电信运营企业的,可对其自有IDC里托管服务器的WAP网站,一旦发现涉黄立即断开服务器的连接,从物理上彻底切断;

  对于服务器托管在其他电信运营企业等处的,则要通过建立联动机制,一方面电信运营企业及网络接入服务企业要认真落实政府部门手机WAP网站实名备案才能接入的要求,并严格审查其内容;另一方面,公安部门对已查实的淫秽色情网站服务器的所有者要迅速立案侦查。

  针对独立WAP网站服务器托管在国外的,目前只能从国际关口局进行屏蔽,而进一步的深度封堵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