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痛斥仿冒iPhone户外广告:标价仅5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0: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通痛斥仿冒iPhone户外广告:标价仅599元

南方某地的一个与iPhone极其接近的户外广告

科技时代_联通痛斥仿冒iPhone户外广告:标价仅599元

苹果中国公司网站的iPhone截图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消息,在中国联通刚刚发动大规模iPhone(手机上网)路牌宣传攻势之际,中国联通相关部门于26日晚间透露,在南方一些地方,竟然出现了与iPhone极其接近的手机广告牌,且标价仅599元。中国联通提醒用户不要受此影响。

  仿冒广告牌与iPhone的广告创意一模一样

  据悉,一种主题为Phone的广告牌近日在南方一些地方竖立。中国联通表示,这种广告牌初看起来完全会让人误以为是iPhone。该广告牌的Phone字体与iPhone的广告一模一样;“火热促销中……”的宣传语与联通iPhone官方销售网站的语言一字不差,连省略号都一样。

  另外,该广告牌也列了四个手机的造型,且排版形式与正规iPhone的广告创意一模一样,最左边的是横着的,中间两部手机背靠背,连斜的角度都与正规iPhone的广告创意一样多,右边的则是竖着的。

  此前,中国联通正式公布了iPhone裸机价格方案。裸机价格涵盖所有中国联通引入的三种版本iPhone手机,其中iPhone 3G 8GB价格为4999元,iPhone 3GS 16GB价格为5880元,iPhone 3GS 32GB价格为6999元。但这款山寨版Phone用斗大的字标价599元,比任何一款iPhone裸机最少低4000元,显然是款山寨机。

  联通痛斥混淆iPhone信息行为

  目前,中国联通对iPhone非常重视,此前刚刚投入重金,为iPhone进行大规模的广告攻势,主要采用两种方式,路牌广告和电视广告。其中路牌广告的投放量非常巨大,在直辖市、多数省会城市和青岛、宁波等重要的计划单列市中,都占据1/3的候车亭路牌联排广告屏。以北京为例,iPhone路牌广告覆盖北京公交车站亭路牌1/3以上,三环以内的iPhone路牌广告覆盖比例接近1/2。

  对于此次仿冒iPhone户外广告的行为,中国联通一位人士表示,“这个户外广告牌绝非联通的,而是剽窃苹果iPhone创意,意在混淆消费者视听!而且标价599元是故意混淆iPhone的价格”。

  自iPhone面市以来,仿冒iPhone的手机不少,仿冒iPhone的电视手机促销广告也不少,但仿冒iPhone的户外广告牌却少见。对此,中国联通表示,保留以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的权利,其同时呼吁,手机业应形成正规经营氛围和秩序。(童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