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五措施治理手机涉黄:已要求运营商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4: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下午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多项治理手机网络涉黄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基础电信运营商采取措施,积极配合进行“扫黄打非”。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表示:“根绝近期社会反映和我们调查了解掌握的情况看,手机网络涉黄的重点环节是:企业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层层转包、手机上网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

  针对这一情况,苏金生公布了工信部采取的五项治理措施,包括全面整治运营商业务推广渠道;切实落实手机网站内容接入责任;严格清理服务器层层转包问题;严肃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

  苏金生透露,工信部已要求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限期全面梳理业务推广渠道,提出整改方案。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全面暂停460余家业务推广伙伴的合作,并关闭相应网络端口。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在按照要求抓紧落实。此外,今年以来,工信部组织关闭未备案网站19万余个,依据相关部门指令组织整改关闭涉黄等违法违规网站3300个。

  苏金生表示,工信部在集中精力做好上述五项举措的同时,还会按照互联网管理的部际工作机制,做好三项工作。

  据其介绍,这三项工作分别是,一是各部门按照互联网管理机制确立的职责,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工信部着力做好基础工作,配合公安、外宣办等部门实现网上网下协同打击。

  第二是请有关部门加强内容监管、源头治理,尽快制定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内容的判定标准,便于更加规范有效地清理和过滤违法有害信息。

  第三则是针对运营企业提出的整改措施,商请相关部门及时修订相关管理规定,全面治理手机淫秽色情问题。

  苏金生强调,要认真落实“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基本原则,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管理和发展并重。(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