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购3Com交易疑遭提前泄露 3Com期权交易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期权交易分析师周三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可能对3Com期权在惠普宣布收购该公司前数小时出现巨额成交量进行调查,以确定其中是否涉及内幕交易。

  周三,在惠普正式宣布将斥资27亿美元收购3Com前几小时,3Com期权市场创出罕见的巨额成交量,这可能表明有人提前获知此消息。投资网站optionmonster.com联合创始人乔恩·纳贾里亚(Jon Najarian)指出:“由于有人在上述并购宣布前以60美分购买了大量3Com期权,目前这些期权的价值为2.60美元,相当于买入价的4倍之多。这很有可能是有消息被提前泄露。”

  在正常情况下,3Com期权的成交极为清淡,每天仅有几百笔换手交易,但周三该期权的成交量却暴涨至平常的13倍。有期权交易者大量买入短期“看涨”期权,这可以使他们以固定价格购买3Com股票。更特别的是,这些期权交易者倾向于11月份的期权,这些期权使他们可以以每股5美元的架构购买3Com股份,该价格远远低于惠普对3Com每股7.90美元的要约收购价。

  市场信息显示,截至周三收盘,期权交易者共买入了8000份3Com的看涨期权,而看跌期权则屈指可数。看跌期权可以让交易者以某个价格售出一家公司的股票。周三收盘后不久,惠普宣布将收购3Com。

  当天期权交易者购入的11月份及12月份3Com期权行使价格均为每股5美元,购入成本价格为65美分。这意味着,只要3Com的股价超过5.65美元,期权交易者即可开始盈利。市场信息显示,在当天的5美元看涨期权交易中,最大的一笔是1900份针对11月份的3Com期权。投资银行vFinance Investments首席期权顾问威廉姆·莱夫科维茨(William Lefkowitz)表示:“很明显有人在投机,有人买入看涨期权,希望某些事情发生。从交易量的情况看,很可能有消息被提前泄露。”

  当前,SEC正在重拳打击内幕交易。本月初,SEC宣布,在针对亿万富翁拉杰·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及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的内幕交易案中,另外追加13名个人和实体为被告。

  9月份,SEC指控德州一男子利萨·萨利赫(Reza Saleh)在戴尔收购Perot Systems交易中涉嫌内幕交易,该机构表示,萨利赫在戴尔宣布该交易前买入大量Perot的看涨期权。(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